alien火星人

;)

【18:00】MENTOR

上一棒:@转三圈喵一声 

下一棒:@无言之意 

————

大家请把之前的忘了那是个该死的意外

本人原典还没补完是以剧版和手书为基础分析的人设所以可能很ooc大家不满意可以随便提意见(鞠躬)

全文2k3,enjoy!

————

1.

那是Athena第一次注意到这个名为Odysseus的少年。

她化身成猫头鹰,静候在树林中,等待一个有勇有谋的将士过来杀死那只强大的掹兽,谁都有可能,一个久经沙场的士兵,一个长年劳作,岀门捕猎的男人,一位聪明的女性。但终杀死它的不是他们中的任何人,而是一位少年,一个年轻气盛,喜爱冒险的少年。

她看着他制定计划,与伙伴齐心协力战胜了猛兽。

“是他”

她想

“他就是我要找的战士”

聪明的少年意识到有人在看着自己,他抬头看去,却只看到一片蓝天,一只鸟飞出,引起树枝叶的摇晃。回过神来,眼前是将飞偏的布球,耳边是同伴的呼唤。

“之后再说吧”他想,然后飞扑出去拦球。

-----------

“出来吧”他喊,“出来吧!”

“我知道你在这!”

“我能看见你!”

可惜这几声叫声没起到太大作用,Odysseus没看到半点人影,只得作罢,踢着石子泄愤。浪潮一遍又一遍涨起再退去,他心道今晚怕是等不到人了,正想转身离去,却听见阵阵脚步声,由远及近,向他走来。

他兴奋的向后看,但那人却不是他所等的神明,只是一届凡人,一位凡人女子。

Odysseus再次泄了气,郁闷的坐在他身旁的石头上。

“你怎么了?”

“与你无关,你又是谁?我从未见过你”

“我来自远方,一处神秘的山林,掌握着常人不知道的技巧,在寻找一位可塑之才”

“你可以叫我,mentor”

3.

也许生活就是这样,给你一个巴掌再给你一颗糖,让你活在无尽的pua中,所以Odysseus没等到他心心念念的神明,所以他等到了那个名叫mentor的女子。

mentor说自己是一个掌握着战争的智慧的旅人,想寻找一个和她眼缘的徒弟。又说她在过来的路上听到别人在讲述Ithaca的王子今天动用自己的智慧杀死了一只长期困扰他们捕猎的野猪,觉得他就是自己在寻找的徒弟,便向人打听这位王子现在在哪,找了过来。

Odysseus觉得奇怪,她就不怕自己找错人?就不怕这事儿是假的?可他说不过更打不过mentor,满腹疑问也得不到回答。

“等你哪天能达到我的预期,你的问题就有答案了。”

3.

mentor确实是个好老师,男孩想。

她强大,睿智,敏捷,无所畏惧,也打不倒,他对她的不信任在一天天相处中逐渐转变成崇拜与尊敬,Odysseus开始觉得有个导师也不是很坏。

“你就告诉我你的真实身份吧———”

“不到时候”

收回前言,Odysseus还是不喜欢mentor。

4.

Odysseus与mentor的关系急速升温的那一天是男孩的父亲去世的那天。

他郁郁寡欢,不与任何人交流,悲伤几乎压垮了这个13岁的少年人,Odysseus深知管理国家的重担很快就会落到他头上,他必须振作起来,带领伊萨卡的人民走上正轨,可他又太伤心了,所以他来到了那个海边。

遇见mentor是不意外的,我翘了今天的训练,男孩想。

女人站在石头旁,静静的看着他,让Odysseus无由来的感到紧张,然后,她开囗了。

“你还好吗”

“……”

“不太好”

“我能抱下你吗”

Odysseus没等到mentor的回应,时间被无限拉长,所以他放弃等待,抱住了对方。

他能感受到mentor的僵硬和放松,也能感受到她轻抚他的背,试图安慰自己。

“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吧?”

“……对”

5.

mentor确实没食言,她在Odysseus登基后主动提出辅佐他,帮助年轻的国王稳定民心,收拢官心,又时不时替他出谋画策,一度成为宫中劳模,实乃臣子中的榜样。

时光飞逝,年华流转,Odysseus成了伊萨卡说一不二的国王,也成了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人,要说这事是怎么被mentor发现的,倒也挺好笑,她只是去给他送文书,就发现伊萨卡的小国家趴在窗也,痴痴的看着窗外,脸上还挂着甜蜜的傻笑。

“恋爱了?”

“嗯…嗯?!mentor你怎么在这??你没看到什么吧!”

这幅遮遮掩掩的样子实在好笑,但顾及少年人的自尊心,她还是没笑出来,只问是哪家的姑娘,打算什么时候提亲,又安慰他不会有女孩拒绝成为伊萨卡的皇妃,少担心多做事,毕竟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应付诸行动。

Odysseus脸是熟了个彻底,嘟嘟囔囔几句你都没对象担心我啥呢先关心关心你自己的事吧就下令让mentor先走自己要处理文书了。

6.

Odysseus的恋情进展的不要太顺利,mentor想。

他和那个叫Penelope的女孩一拍即和,像两只爱情鸟一样成天你侬我侬,Penelope顺利当上了伊萨卡的皇妃,两人人都沉浸在爱河中,无法自拔。

不是不祝福,但mentor还真挺怕Odysseus哪天成了个一掷千金只求美人一笑的昏君。

“哪怕只有0.01%的概率也有可能”

7.

两只爱情鸟戚戚我我好几年,就这么迎来了特洛伊战争,Odysseus要领兵打仗,可怜他们的孩子才刚出生就见不着爸爸,mentor想。

在出征的前一天晚上,mentor约了Odysseus到他们初遇的那个海边,说有大事和Odysseus说。

8.

“你来了”

“什么大事?”

mentor笑笑不语,Odysseus陷入疑惑,想起自己遇到mentor的头两三年,又恍然大悟。

“你要告诉我你是谁了?”

“也是时候了”

mentor说完这句还是沉默,引得Odysseus开口主动想问,却见她突然有了动作。

一个眨眼,眼前的女人就成了只猫头鹰,又一个眨眼,猫头鹰却成了位他只在壁画上,雕塑上见过的女姓。

那个大名鼎鼎的女神,Athena。

这下不说话成了Odysseus,不过他是被惊的说不出话。

他突然觉得一切合理了起来,不知何处学来的技巧,打不败的身手,无刻不透露着强大的气场,正是因为mentor就是Athena。

Odysseus觉得自己还有好多想问的,比如她为什么注意到自己,比如她为什么瞒了他这么久,但他还是说不出一个字,然后Athena开口了。

“我知道你还有很多想问的,但等一切结束吧,等一切结束之后,我会回答一切你想知道的事。”

那就,等一切结束吧。

———————————FIN(?

评论(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